明望

JAMPROVE | 卡壳 | 私设


江宁市的夜晚不十分死寂。



这座喧嚣后的城市,烟火气未了,路边的深夜食堂灯光闪烁。冰镇啤酒 加烧烤,配合着夏季温热的空气,格外热闹。



白天烈日的炙烤后,人们会在夜晚出来乘凉,等待许久的下山风终于来了,晚风吹过路边的杨树叶发出沙沙声,似乎是树叶在相互交流。一弯下玄月躲在云朵中时隐时现,显得那样懒散。人心也似这沙沙作响的树叶,没有睡意。



便利店空调凉爽,米佧蹲在生活用品柜前找了半天,终于在货架深处发现了最后一板橡胶手套。



这家店别的生意不好,胶带和手套倒是卖得不错。



她探手去够,谁知,指尖碰到了对面伸来的另一双冰凉的手。



隔着一排货架,两人对视了。



这男人黑发,直眉,黑衬衫,冷淡的单凤眼。



米佧 : 是我的菜



二人僵持了一会儿,对面的人明显不耐烦了,沉声道:“麻烦让给我。”



米佧看上去十六七岁,嘟起嘴来看上去总是委屈巴巴的,就算是气急败坏表情扭曲的时候,都好像在撒娇。



眼下,她温驯地半蹲着,就更不起眼了,完全是高中生的模样。



“不。”米佧轻声道,眼底闪过一丝戏谑的笑意。



邢克垒完全没反应过来:“你说什么?”



“不,没什么。”



先前的锋利目光好像只是他的错觉,米佧松开手,温温和和地站起来,“那…您要是买了,能分我一副吗?”



“你……”



米佧站直身子,邢终于看清了她被阳光照亮的半边面孔。



皮肤白净、肉质柔嫩,一掐就会留下淤痕,一欺负就会哭,这副乖顺软弱的模样,勾得人心底残暴的施虐欲蠢蠢欲动。



——是他喜欢的类型啊。



邢克垒无名指微一抽搐,忽然感到了一股说不出的痒。



手掌、心脏、大脑,瞬间变得滚烫麻痒,只有眼前这个人的鲜血能叫他重新冷静下来。



他强压下内心的沖动,微笑改口:“当然。”



“是要打扫卫生用吗?小姑娘住在哪里?”他主动结了帐,彬彬有礼地询问,“是新搬来的吗,之前似乎没有见过你呢?”



米佧似乎有点分心,目光只注视着他提着的皮箱,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:“您呢?”



“嗯?问我住哪儿?”



米佧抿唇冲他笑了笑:“不,我是问您买手套做什么呢?”



“啊,这个…”邢克垒下意识地将皮箱往身后藏了藏,“打扫卫生。”



“洁癖?”



米佧明知故问,“还不知道您的名字。”



“邢克垒。”



“叫我米佧就好。”





天气闷热得紧。忽的,一个闪电,白亮亮的雨点紧跟着落来,砸在门厦上,滴滴哒哒地响;砸在沥青路上,浮起一串串的水泡。乱箭似的急雨打在窗玻璃上,从上到下流出了一道道弯弯曲曲的水痕。



路上的行人已经稀少,只有西装革履的社畜打着雨伞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

为了避雨,两人紧靠着挤在便利店小小的招牌底下,距离近到邢克垒甚至能清晰闻见对方身上阳光美好的洗涤剂芳香。



对方轻柔妩媚的少女音非常醉人,听他含笑唤他“邢克垒”,他几乎用尽了浑身的自制力,才没有立刻扑向这只可口的猎物。



“你往哪儿走?”他掩饰手指的颤抖,低头用力撕扯开包装,却没有要抽出手套递给对方的意思。



鲜美的鱼儿正在靠近,怎么能松开诱饵呢?



米佧扬起下巴,冲着上坡点了点。



“太好了,”邢克垒眸色转深。



“我们同路,一起走吧?”



小白兔似的美味少女看起来没有半分警戒心,毫无疑义地跟上了他的步伐。



邢克垒走在她身前半步,为她撑伞。血液突突地激着太阳穴,手握成拳也无法压制他的欲望,他想要身边这个人。



他想要身边这个人。



想要



想要撕开布料,扯碎皮肤,掏出鲜活的年轻脏器。



无法忍耐。



片刻都不想再等待。



他想亲耳听着那把诱人的嗓子尖叫哭泣,辗转哀求。



邢克垒突然站定了。他伸出舌尖舔了舔上唇,哑声道:“这么热的天,来我家喝杯冰饮吗?”



米佧有些脸红,错开视线小声说:“……这怎么好意思。”



“没有关系,米佧你听说过那句话吗,远亲不如近邻嘛。”邢克垒站在高一级的台阶上,往前探身,鼻尖几乎碰到她低垂的柔顺的黑发



“啊,这……”米佧面露犹豫。



“我家就在台阶上面,”像是生怕他反悔,邢克垒急切道,“Eden考试院,也就是学生公寓,听说过吗?”



“考试院?”米佧终于慢吞吞地抬起头,咧开嘴角,“呵,那可真是巧了,我也住这。”



盛夏的炎热天气,烈日当空,邢克垒猝不及防与她对视了,凭着野兽的第六感,刹那间脊背掠过一丝凉意。



“远亲不如近邻嘛,”米佧含笑,缓缓伸出手,“往后还请您多多关照了。”


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